新華網 正文
盤點美英法對敘動武要素
2018-04-14 21:2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當地時間14日淩晨遭遇美國與英國和法國聯手軍事打擊,以下是這場軍事行動的幾點要素: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于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他説,目標是敘利亞政府的化武設施。

  ——特朗普宣布對敘利亞對手後不久,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列出三個打擊目標,分別是被美方視為化武研究中心的敘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一處設施,被美方認定為化武倉庫的一處霍姆斯以西設施,以及被美方認定為化武器械倉庫和重要指揮所的一處霍姆斯附近設施。

  ——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沒有導彈擊中大馬士革東郊杜邁爾空軍基地。美方指認敘政府軍本月7日從那裏對杜馬鎮發動化武襲擊。

  ——敘利亞政府説,一共大約110枚導彈來襲,其中“大多數”被敘利亞防空係統攔截。敘利亞軍方説,其中一些導彈擊中了大馬士革東北部拜爾宰地區的科學研究中心。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説,對敘利亞政府的軍事行動屬于“一次性”打擊。他沒有排除後續再次打擊的可能性。

  ——馬蒂斯説,美國此次動用的軍械數量是去年4月打擊敘利亞一個機場時的兩倍。2017年4月7日,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軍戰艦向敘利亞霍姆斯省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大約60枚“戰斧”導彈。美方指認敘政府軍先前從那座機場發動化武襲擊,因而採取行動摧毀敘方儲存在那一地點的化武。敘利亞軍方予以否認,稱軍方沒有化學武器。

  ——美國政府説,沒有就這場軍事行動事先通知俄羅斯,但行動盡量避免傷及駐敘俄軍。

  ——按俄羅斯國防部的説法,美國從紅海艦只上發射導彈,在地中海使用戰術飛機,從位于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附近的阿特坦夫基地起飛了戰略轟炸機。

  ——英國和法國政府説,兩國分別派出“旋風”戰鬥機和“陣風”戰鬥機參與美軍行動,攻擊敘利亞境內目標。(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