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光映照大馬士革上空 特朗普對敘利亞“動手”
2018-04-14 15: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敘首都大馬士革上空隨後升騰起火光和濃煙。

  美國東部時間21時(北京時間14日9時),特朗普宣布軍事打擊行動正在同步推進;幾分鐘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發布。

  特朗普説,除英國軍隊參加,法國軍隊同樣投入“聯合行動”。

  面對電視直播鏡頭,他説,“剛才,我向美國軍隊下達命令,對……發起精確打擊”。

  美英法協調行動,打擊敘利亞境內目標,是以這一中東國家首都附近的東古塔地區杜馬鎮本月7日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為借口。

  在大馬士革,與特朗普宣布軍事打擊幾乎同時,依照多家媒體的記者目擊觀察所見,多聲爆炸巨響以後,火光映照這座城市的上空,濃煙後續從爆炸點升騰而起……

  那一刻,當地時間14日淩晨4時。

  新華社駐大馬士革記者鄭一晗報道,爆炸聲回蕩之際,遠處有“紅點”發自地面,疑似敘利亞防空部隊攔截來襲導彈。

  特朗普聲稱,打擊對象是敘利亞境內與化學武器相關的目標。(徐勇)【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對敘利亞“動手”:火光映照大馬士革 濃煙四起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敘首都大馬士革上空隨後升騰起火光和濃煙。美國東部時間21時(北京時間14日9時),特朗普宣布軍事打擊行動正在同步推進;幾分鐘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發布。

    敘利亞媒體:敘軍方防空係統已攔截13枚飛行物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等國對敘首都大馬士革發起軍事行動。報道説,敘利亞軍方防空係統正在對“來自美國、法國和英國的侵略作出回應”,已經攔截了13枚飛行物。當地時間淩晨4時左右,新華社記者在大馬士革市中心附近不時聽到巨大爆炸聲,遠處有從地面飛向天空的紅點,疑似敘防空部隊從市郊卡松山方向進行防空攔截。同時,大馬士革周邊多地升起濃煙。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館舍完好 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據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馬旭亮參贊介紹,當地時間今天淩晨,美國對敘利亞的具體目標進行軍事打擊,所以使館區域沒有受到影響。馬參贊介紹,對美國的軍事打擊,使館在前期已經做好了相關預案。
    2018-04-14 15:08:23
  • 敘利亞媒體説美國等國“對敘利亞發動侵略”
    這是4月14日拍攝的遭受襲擊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等國對敘首都大馬士革發起軍事行動。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等國對敘首都大馬士革發起軍事行動。
    2018-04-14 13:46:43
  • 詳訊:敘利亞指責美國等國對敘“發動侵略”
    敘利亞官方媒體14日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英國、法國對敘利亞發起軍事行動,敘方已對“來自三國的侵略作出回應”。
    2018-04-14 13:1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0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