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英、法對敘空襲:敦促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2018-04-14 19: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就美國、英國、法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答問時説,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有關方面應回到國際法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華春瑩説,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任何繞開安理會採取的單邊軍事行動都有悖《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基本準則,也將給敘利亞問題的解決增添新的復雜因素。

  華春瑩表示,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回到國際法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針對美等三國表示採取軍事打擊是針對敘利亞發生的化武襲擊事件,華春瑩説,中方認為,應對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得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可靠結論。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預斷結果。

  “中方認為,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唯一現實出路。國際社會有關各方應繼續支援聯合國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為推動敘問題最終得到妥善解決付出不懈努力。”華春瑩説。

  談及中國在敘利亞公民情況,以及他們是否受到了空襲影響,華春瑩説,中國政府高度關注他們的安危,駐敘使館同他們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在敘中國公民都安全。

  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8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