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強烈譴責美英法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
2018-04-14 17: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14日電(記者 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説,伊朗強烈譴責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

  聲明説,“這一侵略行為顯然違反國際法,侵犯了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及其盟國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情況下侵略敘利亞,“他們要為自己的冒險行徑負責”。

  聲明強調,在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節節敗退的情況下,美國及其盟國的軍事行動“將助長恐怖分子的士氣”。

  伊朗是敘利亞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伊朗宣布應敘政府邀請向敘派遣軍事顧問,伊朗還與俄羅斯、土耳其一道發起阿斯塔納和談。

  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敘利亞政府譴責美國等對敘發動軍事打擊

  俄駐美使館表示美英法將為軍事打擊敘利亞付出代價

  新聞分析:美英法對敘軍事打擊意在震懾與安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8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