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雕塑家創作的馬克思雕像在德國特裏爾落成
2018-04-14 12:3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特裏爾4月13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日前夕,由中國著名雕塑家吳為山創作的銅質馬克思雕像13日在德國西南部城市特裏爾——馬克思的出生地落成。

  雕像高4.4米,重2.3噸,置于1.1米高的基座上,豎立在特裏爾市中心的西蒙教堂廣場上。雕像是一座古銅色的馬克思全身立像,大氣雄偉。

  特裏爾市市長萊布在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贈予特裏爾的馬克思雕像是一份象徵友誼的禮物,相信其能夠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深入了解馬克思本人和他的著作。

  據悉,該雕像將于5月5日馬克思誕辰紀念日當天正式揭幕,修繕後的馬克思故居也將于當天重新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8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