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組閣第二輪磋商再次無果而終
2018-04-14 10: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3日,在位于羅馬的意大利總統府,意總統馬塔雷拉與各方磋商後出席記者會。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13日表示,各黨派就新政府組閣第二輪磋商依然未能達成共識,他將盡快找出破解困局的方案。 新華社記者金宇攝

  新華社羅馬4月13日電(記者 李潔)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13日表示,各黨派就新政府組閣第二輪磋商依然未能達成共識,他將盡快找出破解困局的方案。

  意大利各黨派第二輪組閣磋商12日和13日在總統府舉行。馬塔雷拉在13日磋商結束後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説,鑒于當前面臨的國際貿易衝突,以及不斷升級的敘利亞局勢,意大利並沒有太多時間就組閣進行長期談判,國家“迫切”需要組建一個能“充分發揮其權力”的政府。

  馬塔雷拉説,他將盡快找出破解組閣困局的方案,但他沒有透露方案的具體內容。

  3月4日,意大利舉行議會選舉。意大利力量黨和聯盟黨所在的中右翼聯盟以超過37%的得票率贏得選舉,五星運動獲得約32%的支援率,現執政黨民主黨主導的中左翼聯盟支援率約23%。由于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議會絕對多數席位,各方需協商聯合組閣事宜。首輪組閣磋商于4月4日和5日舉行,但無果而終。

  相關連結:意大利新政府組閣第二輪磋商再次無果而終(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