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是否對敘動武?特朗普:可能很快,也可能根本不快
2018-04-13 10:08: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就如何響應敘利亞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對敘打擊“可能很快,也可能根本不快”。白宮12日表示,特朗普尚未就此作出“最後決定”。

  特朗普稱,從未説過什麼時候會對敘利亞實施打擊,“可能很快,也可能一點都不快”。他還表示,自他執政以來,美國對“伊斯蘭國”的打擊很有效,“我們(應得)的‘謝謝你美國’在哪兒?”

  特朗普推文後約見國安團隊談敘利亞,白宮發布新聞稿説:“尚未做最後決定。”國防部長馬蒂斯告訴國會,他相信敘利亞使用化武,但強調美國尚未決定動武。

  美國的盟友英法都支援對敘利亞動武。唐寧街發言人表示,首相特蕾莎·梅已跟特朗普談過話:“兩人同意,最重要的是,不能對使用化武的行為置之不理,也有必要阻止阿塞德政權再使用化武。”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有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的證據 。他接受法國電視臺訪問時表示,掌握更多情報後,會決定是否對攻打敘利亞。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軍事上有很多應對選項,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但12日,白宮又稱尚未作出“最後決定”。

  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學武器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説服力的借口”。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則表示,對于所謂的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問題,俄羅斯軍醫和防化專家已進入敘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杜馬展開調查,並未發現有使用化學武器的跡象,也沒有發現任何遭受化武襲擊的傷者。俄方稱,不想看到敘利亞緊張局勢升級,希望有關西方國家保持理智,共同將敘利亞問題拉回正軌。

英內閣達成一致!支援美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措施

俄羅斯:美軍偵察機抵近敘海岸偵查俄軍事基地

美前總統卡特警告特朗普:在敘發動打擊將成為整個人類的災難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9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