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德國將不會參與對敘動武
2018-04-13 07:46: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在柏林表示,德國不會參與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我想再次表明,德國將不會參與可能的軍事行動。”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與丹麥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kke Rasmussen)共見記者時明確表示,德國不會參與對敘利亞動武。但她強調:“我們支援所有表明化學武器不可接受的相關行動。”

  默克爾表示,現在應該考慮各種方案,德國支援聯合國安理會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工作。而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相關推特,默克爾不願意發表評論。

  此外,默克爾還在記者會上對俄羅斯提出了批評:“更令人遺憾的是,因為俄羅斯的反對,聯合國安理會沒有通過美國關于啟動禁化武組織機制來共同調查毒素來源的草案。”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于12日發布消息稱,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通過電話就敘利亞局勢展開了溝通。雙方就近期毒氣事件及國際化學武器禁令遭到破壞表達了共同關切,默克爾將“繼續與盟友就此議題保持密切協調”。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掌握了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如果資訊得到證實且時機成熟,法國將作出打擊敘利亞的決定。當地時間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推特威脅將向敘利亞發射導彈,敘利亞局勢再度升溫。(郭泰 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9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