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專家:中國擴大開放將為“一帶一路”國家經濟發展帶來強勁動力
2018-04-13 07:47: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宣布了多項擴大開放舉措。俄專家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擴大開放體現大國擔當和責任,將為“一帶一路”國家經濟發展帶來強勁動力。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所高級研究員安娜斯塔西亞表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的放寬市場準入、加強知識産品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等舉措體現了中國“多邊貿易參與者和捍衛者的地位”,為鞏固多邊貿易體係做出了貢獻。

  安娜斯塔西亞説,在當前保守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的情況下,中國重申了自己保持開放的態度,展現了大國的擔當和責任,為“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和世界經濟繁榮發展發揮了作用。

  俄羅斯經濟戰略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維特科夫認為,此次中國強調保持開放,與近期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大幅提高鋼鋁進口關稅的做法形成了鮮明對比,“令人印象深刻”。

  維特科夫説,中國繼續擴大開放是中國一貫政策的延續。回顧此前的達沃斯經濟論壇、G20杭州峰會以及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重要場合,中國均釋放出了保持開放、促進貿易自由化的信號。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之一,中國的做法無疑提振了世界經濟增長信心。

  俄羅斯市場問題研究預測中心首席研究員安佐夫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本身就是中國保持開放的體現。此次中國再次強調開放,對“一帶一路”國家是利好消息。

  安佐夫認為,中國在高鐵、人工智慧、大數據和超級電腦等諸多方面的技術已經達到了世界領先水準。未來中國的技術、資金和“一帶一路”國家的市場、資源相結合,將為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這些國家發展帶來強勁動力,同時也將對歐亞經濟聯盟建設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記者 王修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9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