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總統卡特警告特朗普:在敘發動打擊將成為整個人類的災難
2018-04-13 07:43:4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從未説過什麼時候會發動對敘利亞的襲擊。可能會很快也可能根本沒有這麼快!”12日,在對俄羅斯和敘利亞發出“導彈就要來了”的威脅一天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在推特上發出了這一令人迷惑的資訊。有分析認為,特朗普在與中國打貿易戰的同時,根本承受不起與另一個大國俄羅斯的“熱戰”。也有人認為,特朗普這樣的言行,完全是迷惑外界的套路。不過,無論如何,此前曾表態從敘利亞撤軍的特朗普心裏明白,如果因三番兩次發生的所謂化武事件而再次卷入敘利亞衝突,不僅將在這個泥潭越陷越深,而且很可能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這是“不可承受之重”。

  特朗普下一步到底會怎麼樣?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稱,特朗普有三個方案可供選擇:一是象徵性的空襲。對美國來説,最容易也是最可能的選項就是實施短期的、象徵性的空襲,一年前就這麼幹過。但這不會有任何作用。二是持續的襲擊。更大范圍和更持續的襲擊會給敘利亞政府帶來更大的破壞,能摧毀關鍵的軍事和政府基礎設施。但是這種行動有使美國和俄羅斯走向直接戰爭的風險。三是爆發全面戰爭。這個最糟糕的選項將導致戰爭越過敘利亞邊界,將使世界上很多關鍵的軍事大國卷入其中。英國和法國已經暗示支援美國對敘利亞空襲。俄羅斯和伊朗部隊聯合起來共同反對他們,戰爭的升級可能會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奏。

  英國工黨領導人科爾賓警告説,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可能會加劇敘利亞危機,將引發“美國和俄羅斯在敘利亞天空之間的熱戰”。科爾賓説,所有國家都必須“圍坐在桌前”為敘利亞戰爭提出政治解決方案,“我們不能冒著升級戰爭的風險”,“空襲不能阻止化學武器襲擊,也不會提供結束戰爭所需的長期解決方案。”

  美國前總統卡特警告特朗普,在敘利亞發動打擊將成為整個人類的災難。他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稱:“我祈禱,特朗普能維護我國的和平,且不會誇大和增加來自俄羅斯、朝鮮或者是敘利亞的挑戰。”“我希望他和以前的我及其他總統一樣,深刻地認識到,這樣將給整個人類造成災難。”

  “聯合國警告不要讓敘利亞危機‘螺旋’失控。”法新社12日稱,由于聯合國安理會迄今未能就敘利亞化武問題找到一個外交解決方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警告説,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説:“我今天打電話給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的代表,重申我對當前僵局的風險深表關切,並強調有必要避免局勢失控。”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9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