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因空難事故接受檢方問詢
2018-04-13 11:0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4月12日電(記者韓梅 陳序)波蘭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12日因2010年斯摩棱斯克空難事故接受波蘭國家檢察院問詢。

  科莫羅夫斯基當天前往波蘭國家檢察院總部,接受了檢察官長達4個小時的問詢。同時接受問詢的還有作為證人的國家保衛局有關人員。波蘭國家檢察院認為,在斯摩棱斯克空難事故發生後,時任波蘭眾議長的科莫羅夫斯基在遇難者遺體辨認和運輸過程中失職。

  科莫羅夫斯基在問詢結束後對媒體表示,他不認為問詢他就能發現新的事故線索。他懷疑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旨在吸引公眾眼球,而不是在尋找事故真相。

  2010年4月10日,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在赴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所乘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包括總統夫婦與波眾多高官在內的96人全部遇難。先前調查結果顯示,飛機墜毀由惡劣天氣、飛行員操作不當、地面工作人員不當通信等原因導致,但波蘭法律與公正黨2016年執政後,對這一結果持懷疑態度,並重啟調查。目前已有數十位證人就空難事故接受了檢方問詢,其中包括前總理、現任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以及時任外交部長、衛生部長、司法部長、總檢察長等圖斯克政府主要官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