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説德國不會參與對敘利亞軍事行動
2018-04-13 07: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2日電(記者張遠 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説,德國不會參與西方多國未來可能對敘利亞採取的軍事行動。

  默克爾是在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後的記者會上作出這一表態的。默克爾表示,德國譴責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軍事上有很多應對選項,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特朗普11日再次威脅對敘動武,美國還謀劃與英國、法國統一行動。

  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學武器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説服力的借口”。

 

 

土軍用德制坦克赴敘作戰?德國政府因軍售承壓

化武疑雲未散 敘利亞局勢“一觸即發”

向敘利亞難民傳授家園重建術 德國被潑冷水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政府稱有必要採取行動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
    英國首相府在會後發表聲明説,內閣成員一致認為有必要採取行動防止在敘利亞出現更多“化學武器襲擊”事件。
    2018-04-13 06:49:09
  •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警告美國不要對敘利亞動武
      涅邊賈當天在參加聯合國安理會關于敘利亞局勢閉門磋商的間隙對媒體説,俄羅斯對目前敘利亞緊張局勢升級表示擔憂,希望局勢不要發展到無可挽回的地步,希望美國及其盟友不要對一個主權國家採取軍事行動。
    2018-04-13 04:59:44
  • 中國向在黎敘利亞難民的援助項目執行完畢
      新華社貝魯特4月12日電(記者李良勇)12日,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的指定用途資金援助項目完成簽字儀式在兒基會駐黎巴嫩代表處舉行,此項目旨在幫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
    2018-04-13 01:0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67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