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説法國將在敘利亞把打擊恐怖主義進行到底
2018-04-13 00:1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2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2日在接受法國電視1臺專訪時説,由于在法國發動過恐襲的一些恐怖主義分子來自敘利亞,法國將在敘利亞把打擊恐怖主義進行到底,這是法國對于解決敘利亞局勢計劃的第一步。

  據法國總統府提供的資訊,馬克龍在接受採訪時説,法國還將保證國際法在敘利亞得到遵守,為當地提供人道主義幫助,解除敘利亞政府“動用化學武器幹預局勢”的能力。

  馬克龍還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法國都不會放任敘利亞的緊張局勢升級,也不會允許任何人損害地區內穩定。他透露,最近幾天他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溝通密切。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軍事上有很多應對選項,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

  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敘利亞歡迎任何公正透明、非政治化且不受某些國家操縱的調查,以證明敘利亞政府與“使用化學武器”無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7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