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宣布不再競選連任
2018-04-12 07:49: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重量級議員保羅·瑞安11日宣布將不再競選連任,理由是想回歸家庭,不想只做孩子們的“周末父親”。

  瑞安11日在美國國會宣布,他將在明年1月任期結束後退休。“如果我再幹一屆,我的孩子們將把我當成‘周末父親’。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瑞安現在有三個孩子。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瑞安的父親在他小時候去世,他是一個很看重家庭的人。但美國輿論普遍認為,瑞安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為共和黨今年的中期選舉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

  有關瑞安可能辭職的傳聞此前亦曾有過,但分析認為他不會在中期選舉前宣布,因為這會給共和黨繼續保持在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帶來負面影響。據《國會山報》稱,瑞安的決定將會打擊眾議院共和黨人的籌款,使更多資金流向參議院。

  48歲的瑞安是威斯康辛州的眾議員,在2015年前議長約翰·博納退休後擔任眾議院議長。此前他曾擔任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等重要職務,也曾是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競選搭檔。

  瑞安稱自己作為議長最大的成就,一是去年年底通過稅改法案,另一個就是重塑美國軍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稱,瑞安是一個真正的好人。盡管他不再競選連任,但沒人能夠質疑他取得的成就。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眾議員南希·佩洛西在聲明中稱,瑞安一直堅定維護自己的觀點和他選區的人民。盡管我們有分歧,但我讚揚他對國家的堅定承諾。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8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