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邀奧巴馬不邀特朗普?哈裏王子婚禮兩位都不請!
2018-04-12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王室和政府消息人士10日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前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不會受邀參加哈裏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的婚禮。

  肯辛頓宮發言人説,王室官員與英國政府參照禮儀和先例商議後,確定一份不受邀參加婚禮的政治領導人名單,包括英國和外國領導人。

  肯辛頓宮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奧巴馬不會參加婚禮,婚禮賓客只包括現階段與新人有直接關係的人士。這條規定同樣排除特朗普。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有人先前猜測奧巴馬可能受邀,因為他與哈裏私交甚密。不過,如果只邀請奧巴馬而不邀請特朗普,會給英方招來外交尷尬。

  英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證實,特雷莎·梅不會參加婚禮。

  大約1200人將受邀參加婚禮。肯辛頓宮10日介紹其中一些賓客,多為業界領袖並熱心社區服務,包括慈善團體成員和在戰爭中受重傷的退伍軍人。

  另外,哈裏婚禮地點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比哥哥威廉王子的婚禮地點小得多。

  威廉2011年與凱瑟琳·米德爾頓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完婚,時任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等政界人士參加婚禮。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派美國駐英大使代為出席。

  溫莎城堡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行宮,位于首都倫敦以西30公里處。哈裏與馬克爾的婚禮定于5月19日舉行。肯辛頓宮是威廉和哈裏的行宮。(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8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