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魔鬼博弈》英文版在倫敦首發
2018-04-12 22: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2日電(記者梁希之)在倫敦書展舉行期間,中譯出版社與英國查思出版有限公司11日晚在倫敦舉辦了《與魔鬼博弈》(英文版)新書發布會。

  據中譯出版社介紹,長篇報告文學《與魔鬼博弈》以珍貴而翔實的獨家採訪素材,向人們講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錢秀玲、拉貝、辛德貝格、長谷川照子(綠川英子)等國際志士從法西斯魔掌中拯救眾多生命,共同抗擊侵略者的故事。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金旭在發布會上致辭説,《與魔鬼博弈》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幾位反戰人士的真實故事,他們幫助了很多遭受法西斯迫害的人,挽救了他們的生命。這種呼喚善良、和平以及正義的圖書容易在西方讀者中産生共鳴,從而易于被他們接受。

  《與魔鬼博弈》的作者張雅文表示,呼喚和平、反對戰爭是人類永遠的渴望,也是作家永恒的主題。她希望借倫敦書展的機會讓更多人了解二戰期間反戰人士的真實故事,讓世界記住他們的偉大事跡。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主編馬丁·薩弗裏告訴記者,他們公司致力于通過翻譯、出版、推廣優秀的中國文學作品,增進英中兩國人民的溝通,促進文化理解。他相信《與魔鬼博弈》能夠讓英國讀者了解二戰期間發生在中國和其他同盟國戰場的感人故事,理解中國人民對和平的追求和向往。

  本屆倫敦書展10日至12日舉行,吸引超過120個國家的1500多家參展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7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