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藝術團赴朝交流將增進中朝人民交往與友誼
2018-04-12 16:5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譚晶晶)應朝鮮勞動黨中央國際部邀請,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為團長的中國藝術團將于13日赴朝鮮參加“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

  朝鮮“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創辦于1982年,是朝鮮舉辦的大型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中國多次應邀派藝術團參加,為增進兩國文化交流、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做出重要貢獻。

  此次中國藝術團赴朝交流,恰逢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在北京進行歷史性會晤後不久,是落實兩黨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動。中聯部部長宋濤擔任團長,體現了黨際交往在中朝關係中的重要政治引領作用。

  中國藝術團的訪問受到朝方熱烈歡迎。朝中社11日上午預發藝術團訪問消息,強調金正恩同志首次訪華時朝中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就加強文化交流達成共識後,首次來朝訪問的中國藝術團,將為進一步鞏固朝中文化交流的基礎,在新的更高的階段加強和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做出貢獻。

  據了解,此次藝術團訪朝期間,中央芭蕾舞團將演出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和《吉賽爾》。

  《紅色娘子軍》是中國芭蕾史上的一座傲人豐碑,將西方芭蕾的技巧與中國民族舞蹈的表現手法結合,塑造出英姿颯爽的中國娘子軍形象。《吉賽爾》以其優美動聽的旋律、靈動飄逸的舞姿,展現了跨越生死的愛情,被譽為浪漫主義芭蕾舞的巔峰之作。此次演出中央芭蕾舞團將以實力陣容擔綱主演,中芭首席主演張劍,主要演員曹舒慈、馬曉東等將領銜出演。

  據了解,中國藝術團還將應邀出席“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閉幕式,並呈現精彩藝術表演。藝術團此次訪問將為深化中朝傳統友誼、增進兩國和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7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