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伏發電項目推動中埃新能源合作
2018-04-12 12:4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本班4月11日電(記者毛曉曉)埃及本班光伏産業園首個由中國企業承建並參與融資的光伏發電項目10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省本班舉行奠基儀式。

  據了解,這一項目由特變電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裝機容量186兆瓦。項目所在的埃及本班光伏産業園總裝機量到2019年預計可達近2000兆瓦,有望成為世界最大光伏産業園之一。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韓兵説,這個項目由中國企業承建,中國工商銀行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參與融資,顯示出中國企業與埃及在新能源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他表示,太陽能是埃及戰略發展項目,而中國光伏發電新增裝機量已連續5年位居世界第一,在光伏産品和安裝方面都經驗豐富。“一帶一路”建設及埃及總統塞西去年訪華為兩國新能源合作提供了新契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