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內閣總理強調改善人民生活
2018-04-12 12:4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12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內閣總理樸鳳柱11日在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上作報告時強調,改善人民生活水準是今年工作的中心任務之一。

  據朝中社12日報道,樸鳳柱11日在會上就內閣2017年工作情況與2018年工作任務作報告時表示,去年是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領導下,擊退嚴峻挑戰、取得國家經濟巨大進展的“偉大勝利之年”。今年朝鮮要打開盤活經濟的突破口,把加強國民經濟的自立性和主體性、改善人民生活水準作為中心任務狠抓,完成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第三年的戰鬥目標。

  樸鳳柱在報告中提出了今年國民經濟各部門的工作任務,其中包括“內閣要在今年的輕工業、農業和水産戰線掀起生産高潮,在改善人民生活中帶來轉變”。

  此外,財政相奇光豪當天在會議上就2017年國家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家預算作報告時表示,2017年朝鮮國家預算支出總額的15.8%用于加強國家軍事力量,47.7%用于發展國民經濟。今年國家預算支出預計比去年增長5.1%,其中國民經濟投資比去年增長4.9%,以加強國民經濟自立性和主體性、改善人民生活,為加強自衛國防力量的開支將佔支出總額的15.9%。

  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權力機關,每年舉行會議討論通過前一年度國民經濟預算執行情況和當年度的預算,以及討論人事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