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白企業家探討深化“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2018-04-12 11: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白俄羅斯投資貿易座談會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近200名中白兩國實業界代表在會上就加強“一帶一路”經貿合作進行探討。

  此次座談會由中國南南合作促進會和白俄羅斯工商會共同舉辦,來自中白兩國金融、醫藥、機械制造及貿易投資等多個領域的企業家就今後擴大合作進行了對接洽談。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致辭中説,白俄羅斯是中國的真誠朋友,兩國關係在雙方領導人的關心和推動下,已進入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階段,以共建“一帶一路”為核心的各領域合作實現質、量同步提升。

  白俄羅斯工商會主席烏拉霍維奇表示,白俄羅斯高度重視對華經貿合作,在實業界積極參與下,兩國經貿關係不斷深入,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他説,在共建“一帶一路”背景下,兩國經貿合作前景將更廣闊。

  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呂新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白俄羅斯政局安定,經濟發展目標明確,投資環境較好。他表示,中國企業投資能幫助改善當地民生,也能帶來一定投資回報,達到雙贏目的。南南合作促進會將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國企業到海外發展。

  白俄羅斯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和地區之一,中白兩國在通信、交通、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成功實施了數十個大型合作項目。兩國最大的經濟技術合作項目中白工業園已步入快速開發建設階段,目前入園企業數量已達31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