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方斥責所謂“化武襲擊”是“演戲”
2018-04-12 10: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1日電(記者欒海)俄軍總參謀部作戰總局第一副局長波茲尼希爾11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表示,本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的東古塔地區杜馬市發生的所謂“化學武器襲擊”是當地反政府武裝及其同夥導演的一場戲,俄方邀請相關國際組織代表到事發現場調查。

  波茲尼希爾在俄國防部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中説,本月7日,在敘政府軍即將完全控制東古塔地區前,一些常在反政府武裝組織內活動、頭戴白盔的所謂“救援隊”在該地區的杜馬市導演了一場“化武襲擊”並炮制了所謂的視頻證據。俄軍防化專家現場調查顯示,爆炸殘片中沒有化學武器所含毒劑成分,當地醫護人員以及敘利亞紅新月會和在敘實施救援的聯合國人員均沒有關于化武傷員的任何資訊。有鑒于此,俄方邀請相關國際組織派代表前來現場進行調查,俄方將為此提供所有便利。

  波茲尼希爾説,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和敘政府從今年2月底開始在東古塔地區實施人道救援行動,目前這一行動即將結束。在此期間,共有16.5萬人撤離東古塔交火區,其中包括2萬多名反政府武裝分子及其約3.8萬名家屬。但當地反政府武裝數次企圖破壞救援行動並嫁禍敘政府軍。從2013年起,上述“救援隊”多次安排“化武襲擊劇本”,並將其拍成視頻供西方媒體報道。此外,敘政府軍和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還查獲武裝分子在地道內用有毒制劑制作的彈藥。

  東古塔地區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此前,敘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政府軍在該地區使用化學武器,但均遭敘政府方面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外媒:俄羅斯已將軍隊部署敘利亞 稱當地“完全穩定”
    據美聯社消息,俄羅斯已經將部隊部署到敘利亞東古塔杜馬鎮,杜馬鎮是疑似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的地點。據海外網此前報道,俄羅斯與美國對于敘利亞是否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莫衷一是。
    2018-04-12 07:49:19
  • 熱點前瞻:俄羅斯如何應對敘化武疑雲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表示,法國將在未來數天內與美、英等國就敘化武襲擊作出“強硬回應”。
    2018-04-11 16:55:38
  • 俄羅斯要求他國不要幹預敘利亞局勢
    在敘利亞一處政府軍空軍基地遭導彈襲擊後,多名俄羅斯官員9日要求與敘國內衝突無關的國家慎重考慮涉敘立場,不要幹預敘利亞局勢。
    2018-04-10 10:38: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67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