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炳誓被免去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
2018-04-12 10: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12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12日報道,黃炳誓在11日舉行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上被免去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

  報道説,根據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提議,免去黃炳誓代議員的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免去金己男代議員、李萬建代議員、金元弘的國務委員會委員職務,同時補選金正閣代議員、樸光浩代議員、太宗秀代議員、鄭京擇代議員為國務委員會委員。

  在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上,此前的國防委員會被改編為國務委員會。金正恩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並根據金正恩提議,選舉黃炳誓、樸鳳柱、崔龍海為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選舉金己男、樸永植、李洙墉、李萬建、金英哲、金元弘、崔富日、李勇浩為國務委員會委員。

  11日的會議還討論了其他組織問題。內閣總理樸鳳柱就2017年內閣工作情況與2018年工作任務作報告,財政相奇光豪就2017年國家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家預算作報告,會議通過了內閣工作報告和決算報告及國家預算。

  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權力機關,其代議員每五年選舉一次。最高人民會議每年舉行會議,討論通過前一年度國民經濟預算執行情況和當年度的預算,以及討論人事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