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調查報告説飛機爆炸引發斯摩棱斯克空難
2018-04-12 06: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4月11日電(記者陳序 石中玉)波蘭一個調查小組11日發布報告説,導致2010年斯摩棱斯克空難的主要原因並非此前認為的飛行員操作不當,而是飛機內部發生的一係列爆炸。

  這份報告是由波蘭前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雷維奇領導的調查小組發布的。報告説,一塊來自墜毀飛機機翼上的碎片為飛機內部曾發生爆炸提供了有力證據,因為這塊碎片的變形狀況只可能是劇烈爆炸造成的。

  馬切雷維奇在發布報告時説,這份報告只厘清了導致空難發生的技術原因,不是最終的完整報告,因此暫未確認這場空難是否是人為策劃的。他表示,調查小組預計還需要一年的調查時間,以最終完成關于斯摩棱斯克空難的完整報告。

  2010年4月10日,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在赴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所乘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包括總統夫婦與波眾多高官在內的96人全部遇難。先前調查結果顯示,飛機墜毀由惡劣天氣、飛行員操作不當、地面工作人員不當通信等原因導致,但波蘭當局對這一結果持懷疑態度,並于2016年重啟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6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