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説美國威脅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升級行為
2018-04-12 00:4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1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武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説服力的借口”。

  聲明説,敘利亞政府對美國政府實施這類行為“並不感到驚訝”,美國急于以未經證實的化武襲擊為借口實現打擊敘利亞的意圖,説明其“毫無原則和理智”。這一做法本身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了威脅。

  聲明説,美國和英國、法國等盟友的所作所為不會讓敘利亞停止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敘利亞歡迎任何公正透明、非政治化且不受某些國家操縱的調查,以證明敘利亞政府與“使用化學武器”無關。

  敘政府10日正式邀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派遣調查團實地探訪東古塔地區杜馬鎮,對據稱4月7日發生在該地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針對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使用化學武器是無法容忍的暴行,美方在軍事上有很多應對選項,美方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

  東古塔地區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敘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據點。此前,敘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政府軍在該地區使用化學武器,但是這種指責均遭敘利亞政府方面否認。去年4月,美軍向敘利亞一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並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6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