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亞迪在韓國濟州道交付20輛純電動中巴
2018-04-11 12: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濟州4月11日電(記者陸睿 王婧嬙)中國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10日在韓國濟州道東部的牛島舉行20輛純電動中巴車交付儀式。這批中巴將作為牛島環島旅遊巴士使用,也成為在韓國投入運營的最大規模的電動中巴車隊。

  牛島是韓國第一大島嶼濟州島東部的離島,為保護牛島自然生態,當地政府決定將燃油車逐步更換成電動車。此次交付的20輛純電動中巴名為eBus-7,是全球首款通過韓國認證的中型電動巴士。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馮春臺在致辭中説,此次交付20輛電動中巴在牛島運營,既發揮了比亞迪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優勢,又符合韓國濟州道打造“綠色旅遊、零碳之島”的發展藍圖,是具有廣闊發展空間的雙贏項目,相信對推動濟州道乃至韓國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具有重要意義。

  入駐牛島的比亞迪電動中巴外觀白藍相間,長約7米,能容納15人,採用歐標80千瓦交流快速充電技術,充滿電僅需不到2小時,續航裏程達200公里,具有運作噪音小、乘坐舒適等特點,運營路線途經牛島8大標誌性景點,能很好地適應當地山路多、坡度陡的路況。

  隨著這一電動中巴車隊在牛島的正式運營,比亞迪在韓國電動巴士領域佔據的市場份額達12%。

  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告訴記者,交付牛島的中巴車是比亞迪生産的一款全新電動巴士,也是第一次在亞洲市場投放。今後,比亞迪還將進一步擴展推進全球化市場戰略,為全球電動車發展和公交電動化為作出貢獻。

  濟州道知事元喜龍10日在通過視頻發來的致辭中説,發展牛島清潔能源將造福後世。可持續發展不僅是牛島面臨的挑戰,也是濟州道和整個韓國都應堅持的道路,濟州道將積極支援把牛島建設成韓國標誌性綠色島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6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