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摩棱斯克空難紀念碑在波蘭華沙揭幕
2018-04-11 11:0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4月10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為紀念斯摩棱斯克空難發生8周年,斯摩棱斯克空難紀念碑10日在波蘭首都華沙市中心的畢蘇斯基廣場上揭幕。

  紀念碑由遇難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孿生哥哥、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主席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及其他遇難者家屬代表共同揭幕,紀念碑上刻有96名空難遇難者的名字。波蘭總統杜達、眾議院議長庫赫欽斯基、參議院議長卡切夫斯基等波蘭領導人參加揭幕儀式。

  杜達在揭幕儀式上説:“斯摩棱斯克空難是波蘭的國難,不僅對空難遇難者家屬造成嚴重的傷害,也對波蘭這個國家及其全體人民造成了沉重的打擊,希望這座紀念碑能夠團結全體波蘭人民,因為它是為每一位波蘭人所建立的。”

  記者看到,許多華沙市民自發前往華沙軍人公墓,向遇難者敬獻鮮花,點燃紀念蠟燭。類似的紀念活動當天在波蘭全國多地舉行。

  2010年4月10日,波蘭時任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在赴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所乘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包括總統夫婦與波蘭眾多高官在內的96人全部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