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呼吁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
2018-04-11 11: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0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0日表示,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過程中,有關各方需為確保朝鮮的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與到訪的朝鮮外相李勇浩會談,討論俄朝關係發展和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

  拉夫羅夫説,朝核問題不易解決,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過程中,有關各方需為“確保朝鮮的合法利益和安全”協調一致並提供保障,這種保障需如同“鋼筋水泥”一般堅實。

  “俄羅斯和中國為緩和朝鮮半島局勢、創造有利于談判的條件公布了‘路線圖’”,拉夫羅夫説,“目前朝鮮半島事態發展符合‘路線圖’的規劃。解決朝核問題的最終結果應為在東北亞各國參與下達成確保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的多方協議,其內容應包含朝鮮半島無核化。”

  此外,據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消息,拉夫羅夫在與李勇浩會談時表示,俄方願一如既往地與朝鮮發展睦鄰友好關係,今年是兩國建立外交關係70周年,雙方將舉辦一係列活動予以慶祝。

  拉夫羅夫還説,雙方在此次會談中沒有討論俄朝元首是否舉行會晤,目前兩國元首正通過信件定期交流。

  另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李勇浩在會談中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和國際政治形勢要求朝俄兩國增進友好合作關係,加強戰略溝通並協調兩國間的活動。

  李勇浩于9日至11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針對此前半島局勢,中方提出了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聯合軍演的“雙暫停”倡議與並行推進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雙軌並行”思路。俄羅斯也提出了解決半島問題分步走設想。在此基礎上,2017年7月4日,中俄發表聯合聲明,提出解決半島問題的“路線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