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北部發生越獄事件造成21人死亡
2018-04-11 09: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10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北部帕拉州政府10日通報説,該州一監獄當天發生越獄事件,造成21人死亡。

  根據通報,事發監獄位于帕拉州首府貝倫附近。當地時間10日下午1時左右,一夥犯罪分子企圖炸開監獄墻體、幫助獄內囚犯逃脫。隨後警方和監獄管理人員同這夥犯罪分子和企圖越獄者發生交火。

  帕拉州公共安全部門證實,越獄事件造成21人死亡,包括一名監獄管理人員、15名犯罪分子和5名囚犯。此外,事件還造成至少5名監獄管理人員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

  事發後,帕拉州公共安全部門和武裝警察趕往現場,清點囚犯人數,並確認犯罪分子具體身份、越獄發生原因以及事件中使用武器的來源。目前尚不明確是否有囚犯在此次事件中脫逃。

  帕拉州政府此前通報説,越獄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

  巴西國家司法委員會公布消息説,今年2月事發監獄在押囚犯人數為660人,高于監獄最大容量432人。國家司法委員會認為,該監獄在設施和安全方面存在嚴重問題,有高越獄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