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擴大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
2018-04-11 05: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0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國防部負責約旦河西岸與加沙地帶事務的協調員約阿夫·莫迪凱10日表示,從當天起,加沙地帶捕魚區從距海岸線6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擴大到距海岸線9英裏范圍,這一措施將實施3個月。

  莫迪凱當天發布聲明説,此次擴大捕魚區是同加沙地帶漁民代表協商後的結果,旨在防止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升級。以色列海軍已同加沙地帶漁民行業組織以及巴勒斯坦農業部等方面的代表舉行了會談,以海軍有權處理任何越界捕魚的行為。

  漁業是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魚類也是當地巴勒斯坦人的主要食品之一。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加沙地帶南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在過去幾年也因安全原因關閉。逾十年的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6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