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愛媛縣人士承認曾為加計學園新設學部拜訪首相官邸
2018-04-11 00: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10日證實,正如日本媒體此前報道,確實有文件記錄了愛媛縣和加計學園相關人士為在愛媛縣今治市新建岡山理科大學的獸醫學部而拜訪首相官邸一事。

  中村當天召開記者會時説,該文件是當時參加會見的愛媛縣職員作為會議備忘錄記錄的,他完全相信其記錄內容的真實性。

  愛媛縣和今治市自2007年至2014年曾先後15次向國家提議新設獸醫學部,均無果而終。這份文件記錄顯示,2015年4月2日,愛媛縣、今治市和加計學園相關人士就此事拜訪首相官邸,與時任首相秘書、現任經濟産業審議官柳瀨唯夫進行了會見,並接受了柳瀨關于推動新設獸醫學部的建議。

  柳瀨10日發表聲明,否認媒體報道。他説:“作為首相秘書每天會見很多人,但是在我的記憶裏沒有見過愛媛縣和今治市人員的記憶。”

  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辻元清美當天表示,首相官邸已經成為“疑雲重重”的地方,必須要求柳瀨到國會作證,也希望首相安倍晉三承認事實負起責任。希望之黨、民進黨、自由黨和共産黨則要求安倍內閣總辭職。

  《朝日新聞》2017年5月披露了部分被懷疑是文部科學省內部文件的材料,其中有一些文件標注了加速推進新設獸醫學部是“來自官邸最高層的指示”。加計學園的理事長加計孝太郎和安倍是近40年的老友。

  本月3日,由加計學園運營的岡山理科大學獸醫學部舉行了開學典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