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拆除二戰時期1.8噸大炸彈 德國疏散2.6萬人
2018-04-10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西部城市帕德博恩8日疏散2.6萬人,成功拆解一枚1.8噸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炸彈。

  當地居民一周前整修花園時發現這枚英國制炸彈,位置距離地表80釐米。

  為確保安全,炸彈拆接作業開始前,周邊方圓1.5公里范圍內人員需要全部撤離。

  疏散區域內包含兩家醫院、一所大學和幾家養老院。在疏散區外的兩家醫院,病人當天早些時候轉移到院內安全區域。

  上千名志願者協助消防員、警察和醫療急救人員,確保危險區域內人員全部疏散。帕德博恩一家足球俱樂部提供球場,作為疏散人員三處臨時安置點之一。

  炸彈拆解後,警方沒有立即宣布危險區域解除警戒,當地居民暫時無法回家。

  二戰結束70多年,德國各地仍不時發現二戰遺留炸彈、尤其是重磅航空炸彈,基本來自反法西斯同盟對納粹德國的空襲。

  去年9月,西部金融重鎮法蘭克福市歌德大學附近挖出一枚二戰巨型航空炸彈,拆解過程中疏散大約7萬人。

  盡管這類拆彈行動在德國司空見慣,但仍有失控情況發生。2010年6月,西北部“大學城”哥廷根一處工地發現啞彈,三名拆彈人員因炸彈突然爆炸殉職。

  2012年8月,南部主要城市慕尼黑發現一枚美國航空炸彈,因結構過于復雜,拆彈人員決定現場引爆。爆炸對附近房屋造成一定損壞,引發幾處火情但得到及時控制,沒有人員傷亡。(榮華澤)【新華社微特稿】

英前副首相悲觀預言“脫歐”:二戰以來最大危機

一戰百年祭華工 逝者無名當銘記

法葡兩國總統出席一戰紀念儀式 紀念利斯戰役百年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6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