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鼓勵來泰創業 泰國政府擬發放“創業簽證”
2018-04-10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總理府部長科薩·蒲達古9日説,泰國政府正在考慮面向外國創業者推出專門的簽證類型,鼓勵他們來泰創業,從而促進泰國創意産業發展。

  蒲達古説:“現狀是這些創業者申請旅遊簽證進入泰國,我們將給他們發放‘創業營’簽證,使他們可以合法地在泰國經營事業。”

  泰國科技部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初,泰國有超過1500家初創企業。多項針對“數位遊民”的民意調查顯示,泰國首都曼谷、北方城市清邁排在他們心目中理想居住地前五名。數位遊民指無需到固定地點上班、依靠互聯網便可獨立謀生的人群。

  “很多‘數位遊民’來到泰國,因為這裏物價低、吃得好、景點多,”蒲達古説,“所以我們為何不給他們提供合法的機會呢。這樣一來,他們甚至還能雇傭泰國員工。”

  他沒有提及泰國政府何時正式推出這一簽證類型。

  蒲達古在世界銀行發布泰國經濟報告的儀式上宣布這一意向。世界銀行預測,2018年泰國經濟將增長4.1%。在出口增長和繁榮的旅遊業拉動下,2017年泰國經濟增長3.9%,為2012年以來最高增速。(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通訊:靠體育與古廟發展旅遊 泰國武裏南瞄準中國市場

專訪:中國為促進亞洲共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訪泰國前副總理素拉傑

泰國借熱播劇宣傳潑水節和傳統文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6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