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前總統穿特制T恤諷刺特朗普“修墻”
2018-04-10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果你的手太小,就無法建造一堵墻。”墨西哥前總統比森特·福克斯身穿印有上述文字的T恤衫拍照,諷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尋求修建墨美邊界“隔離墻”。

  墨西哥媒體8日報道,這件T恤衫印著一幅漫畫。特朗普以嬰兒形象出現,在地上爬,用手把小積木一塊塊堆成墻。

  這是福克斯發起的一項籌款活動。T恤衫售價24.99美元,所得款項用于支援福克斯中心基金會,旨在培養回饋社區的政治人物。

  福克斯在社交網絡上説:“這不僅關于墻,也關乎接納、平等和包容所有人。”

  福克斯2000年至2006年任墨西哥總統,對特朗普打算修建美墨“隔離墻”持批判態度,不滿特朗普尋求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修墻”是特朗普主要競選承諾之一,也是最具爭議的承諾之一。特朗普政府擬定一項修墻計劃,為期10年,所需資金180億美元。特朗普多次要求墨西哥政府付“修墻錢”,墨政府予以拒絕。

  本月初,特朗普連續指責墨西哥不願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宣布派國民警衛隊赴邊境,協助打擊非法移民。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共和黨競選人、佛羅裏達州聯邦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嘲諷特朗普身材高大卻手小,稍後為這番話道歉。(吳昊)【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6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