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易保護主義不得人心”——專訪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
2018-04-10 20:3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鄭明達)“經濟全球化背景下,各國經濟發展相互依存,任何國家採取的保護主義措施都是不得人心的。”陪同奧地利總統訪華的外長克奈斯爾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克奈斯爾表示,她注意到美國政府近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公布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建議清單。對于這一行為,她表示非常擔憂。

  她説,奧地利對于國際貿易的參與度和依賴度很高,貿易戰沒有贏家,任何保護主義的行為在經濟全球化的當下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將持續關注這一事件,希望中美貿易摩擦不要進一步升級。”

  克奈斯爾表示,近年來,奧地利與中國的各領域交往和經貿合作愈發密切,兩國近日又簽署了涵蓋“一帶一路”合作、創新、交通、現代流通、文化、體育和智慧財産權等領域的雙邊合作文件,這對于推動奧中友好戰略夥伴關係有著積極意義。

  據統計,2017年,中奧經貿合作成果豐碩,呈現快速增長態勢,貨物貿易、雙向投資均創新高:貿易總額達83.9億美元,奧地利在華直接投資9488萬美元,同比增長122.2%;中國對奧地利直接投資3.2億美元,同比增長92.7%。

  她表示,中國不斷擴大的對外開放為各國發展提供了機遇,希望奧中進一步擴大雙邊經貿往來,讓更多奧地利企業有機會來華投資,實現互利共贏。

  今年是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同時,奧地利將于今年7月輪任歐盟主席國。克奈斯爾表示,奧方願借此推動歐中合作深入發展。

  “當前,歐盟需要加強研判和應對世界經濟形勢與地緣政治變化的能力。”克奈斯爾説,奧地利專門成立了研究亞洲戰略的部門,希望能有助于密切與亞洲各國、特別是中國的友好交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4月10日起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4月10日起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6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