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扎克伯格承認臉書隱私保護措施“做得不到位”
2018-04-10 13:0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周舟)在9日提前公布的一份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聽證會的書面文件中,美社交媒體平臺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表示,自己為用戶數據遭竊用事件負責,但辯稱公司一直在採取保護隱私的措施,只是“做得不到位”。

  扎克伯格在文件中承認,公司未能避免平臺工具被惡意利用,包括制造假新聞,導致選舉中的外國幹預,散播憎恨性言論和泄露數據隱私。他表示,臉書對其責任范圍認識不夠,這是一個很大失誤。

  臉書公司上月卷入數據濫用醜聞。一家名為“康橋分析”的公司被曝以不正當方式獲取8700萬臉書用戶數據。這些數據來自英國康橋大學心理學教授亞歷山大·科根2014年推出的一款向臉書用戶提供個性分析測試的應用。下載了該應用之後,臉書用戶及用戶好友的居住地和“點讚”內容等資訊被收集後轉交給“康橋分析”公司。外界質疑被泄露資訊可能被用來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臉書上周承認,其全球20億用戶中,大多數人的個人資訊可能在用戶未明確許可的情況下被收集。

  扎克伯格在聽證會書面文件中強調,臉書在4年前已採取相應保護措施。2014年,臉書全面升級平臺,“大幅限制了應用可獲得的資訊”,類似科根開發的這種軟件已無法看到用戶的好友資訊,除非獲得好友許可。他説,2015年從媒體上得知科根將數據分享給“康橋分析”後,公司立即將科根的應用下架,並要求科根和拿到數據的其他實體刪除所有不當獲得的數據。

  按照扎克伯格的敘述,臉書此前對數據濫用並不知情,得知後立即做了補救,但扎克伯格未對數據何以繼續被濫用給出解釋。扎克伯格定于10日參加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11日參加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其證言能否獲得參加聽證會的國會議員、監管者和市場的認可尚待觀察。

  扎克伯格承諾,今後要限制平臺開發者獲取用戶數據的許可權,對所有應用進行調查,並在網頁更顯著的位置提醒用戶如何對個人資訊進行保護性設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