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邦調查局搜查特朗普私人律師辦公室
2018-04-10 12:4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聯邦調查局9日突然搜查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科亨在紐約的辦公室和旅館房間,收繳了電子郵件、稅務文件和科亨向艷星丹尼爾斯支付款項的記錄等。

  科亨的律師瑞安當天發表聲明説,紐約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是在主持“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移辦”後獲得搜查令的。搜查行動“完全不得當、不必要”。

  當天晚些時候,特朗普對白宮記者説,米勒團隊“實屬可恥”,搜查其私人律師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

  《華盛頓郵報》援引匿名消息源報道説,執法人員收繳了科亨的電腦、電話、私人財務記錄和“受保護的律師客戶資訊”。

  《紐約時報》報道説,聯邦調查局收繳的文件包括科亨和特朗普之間業務往來與聯絡記錄,但搜查行動似乎和米勒針對俄羅斯是否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調查沒有直接關係。

  丹尼爾斯真名是斯蒂芬妮·克利福德,據稱2006年時曾與特朗普有染。作為“封口協議”的一部分,科亨在距2016年總統選舉投票日數天前,向她支付了13萬美元。科亨已承認支付“封口費”,但聲稱是他自掏腰包並否認違反相關競選法律。特朗普上周首次就此公開表態,否認事先知曉這筆支付。特朗普當時對媒體説:“你得問科亨,他是我的律師。”

  今年3月,丹尼爾斯曾宣稱“封口協議”無效,因為特朗普沒有在協議上簽字。

  科亨長年擔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此前曾經進入米勒調查的視野。有媒體報道説,米勒團隊曾就科亨參與談判莫斯科特朗普大廈地産項目情況,詢問證人和收集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