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主任:貿易保護主義沒有出路,央企國企將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
2018-04-09 20: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日前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是沒有出路的,不得人心。他表示,中國中央企業、國有企業會堅持改革開放政策、創新驅動戰略不動搖。

  在回答媒體有關中美貿易摩擦問題的提問時,肖亞慶表示,改革開放在給我們自身帶來發展、使我們學習很多先進經驗的同時,也給全世界提供了市場機會。中央企業、國有企業會堅持改革開放的政策不動搖,堅持創新驅動戰略不動搖,不斷努力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一帶一路’的合作不僅僅有益于中國的企業,更多是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了發展機會。”肖亞慶説,目前國際上出現的逆全球化的“逆流”,絕對不會阻擋全球化進程,也絕對不會減弱我們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合作和“走出去”的決心。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肖亞慶説,歡迎境外有興趣的企業來參與中國國企混改,找到共同利益、共同的發展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