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這不僅是餐館,更是我們的家”——探訪巴塞羅那最古老餐館
2018-04-08 14: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7日電  通訊:“這不僅是餐館,更是我們的家”——探訪巴塞羅那最古老餐館

  新華社記者 郭求達

  從西班牙巴塞羅那市中心出發,沿繁華的蘭布拉斯步行街走上幾百米,拐進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就會看到一棟老建築的門口挂著一塊倣佛來自老電影的雕花招牌——“古耶雷特斯之家,1786”。這就是古耶雷特斯餐館,巴塞羅那歷史最悠久的餐館。

  記者日前探訪了這家古色古香的餐館。走進餐廳,吊燈、彩繪、壁畫、鐵爐,隨處可見久遠時光的痕跡。幾面墻上挂著一排排簽了名的顧客照片,有當地音樂家、鬥牛士、畫家和社會名流,也有普通市民和街坊鄰里。

  古耶雷特斯餐館的歷史可追溯到1786年,它最早是一家甜品店,雖幾次易主,但內部格局卻一如當初。目前餐館每天中午和晚上各營業約4小時,經營者是阿古特夫人,她的父母在1958年將這家餐館買下。

  “經營這家餐館是家族事業。從我父母開始,現在我妹妹、妹夫、他們的兩個孩子,還有我的兩個孩子都在這工作,已經三代人了,”阿古特夫人告訴記者,“傳承是我們所堅持的,餐廳的基礎功能表半個世紀沒變過,都是地道的加泰羅尼亞家常菜。當然,我們也會不斷創新菜品,根據時令季節提供臨時功能表。”

  在阿古特夫人看來,這家餐館已不僅僅是一份生意,更是家一樣的歸屬。她的住所就在餐館旁邊,下班兩分鐘就能到家。

  “我從小就在餐廳里長大。父親去世後,我和妹妹接過這份事業,並讓我們的丈夫和孩子也加入進來。這家餐館讓我們家人團聚,我也希望給顧客傳遞家的感覺。”

  目前餐館大約有20名員工,近一半是阿古特夫人的親人。

  餐館不僅凝聚了阿古特夫人的家庭,也拉近了更多人的心。阿古特夫人從儲物櫃裏拿出一張餐館員工的老照片,如數家珍地説出其中每個人的名字。

  “我們合作的蔬菜店、肉店老板都已相識幾十年,漁夫也是朋友,會直接把海鮮送來。”她説。

  “巴塞羅那最古老餐館”的名聲讓古耶雷特斯餐館吸引了全世界的遊客。記者遇到韓國遊客樸金沃一家,樸先生説:“我們是在網上看到這家飯店的,這次來巴塞羅那旅遊,特意過來嘗一嘗。”

  盡管名聲在外,餐館卻保持低價,一份普通套餐只要16.5歐元。阿古特夫人説:“其實成功的秘訣很簡單,就是用心做好菜。飯店的名聲不光靠廣告,我更相信口口相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