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法國預選賽落幕
2018-04-08 10:0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7日電(記者 張曼)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法國預選賽7日在巴黎路易大帝高中舉行,法國各地近50名中學生參賽。

  參賽選手們首先進行自由演講,講述自己與漢語和中國的故事,並在才藝表演環節通過聲樂、舞蹈、樂器演奏、武術、太極拳等展示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和理解。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巴黎的高中生塞薩爾和來自法國西部城市尼奧爾的初中生達梅獲得特等獎。他們將代表法國參加今年秋季在中國舉行的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此次預選賽還評選出2名個人一等獎、4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以及6名單項獎獲得者。所有獲獎者都將以赴華秋令營營員身份,參加今年10月在中國舉行的為期兩周的文化交流活動。

  達梅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從初一開始學習中文,已經學習三年。非常高興通過這個比賽有機會去中國,希望以後能夠去中國留學和發展。”

  在頒獎儀式上,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稱讚參賽選手“展示出對中國語言和文化的熱愛,都是中法友誼的使者”。他説,文明互鑒離不開語言的交流。目前法國有超過10萬人學習漢語,在中國學習法語的人數也已達到13萬人。兩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學習對方的語言,無疑將為中法文化和教育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來,法國學習漢語的人數增長迅速。目前法國本土有近5萬名初、高中生將漢語作為正式學習科目,與學習其他外語的學生人數相比,排名第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4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