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瓦臺評樸槿惠被判重刑:勿忘今天 避免歷史重演
2018-04-07 08:35: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6日發表評論,就因親信擅政遭彈劾罷免的前總統樸槿惠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4年一事表示,無論是從國家還是個人來看,這都是令人心痛的事情。我們將牢記今天,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6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樸槿惠案作出一審宣判,認定18宗指控中有16宗成立,判處樸槿惠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檢方此前請求法庭判處樸槿惠30年徒刑和1185億韓元的罰金刑。

  法院指出,被告人濫用國民依憲賦予的總統職權,嚴重擾亂國家綱紀憲政秩序,成為在韓國憲政史上被彈劾的首位總統,對彈劾罷免事態負有主要責任。

  這是去年4月17日檢方將樸槿惠案移交法院審理以來,歷時近一年法院作出的判決。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判決書中指出,被告人濫用國民依憲賦予的總統職權,嚴重擾亂國家綱紀憲政秩序,對彈劾罷免事態負有主要責任。法庭還指責樸槿惠抵制庭審,不思反省並轉嫁責任,未能展現出前總統應有的責任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