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駐英大使在英媒發文 批駁美污蔑中國“竊取”智慧財産權
2018-04-07 08:01: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6日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題為《堅持開放合作,保護智慧財産權》的文章,批駁美國污蔑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産權。

  劉曉明大使在文章中表明,最近,美國依據所謂“301調查”,污蔑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産權,指責中國“強制”美國企業轉讓技術,宣布將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無視中國不斷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的事實,其所作所為不僅嚴重違反世貿組織規定,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也是赤裸裸的“傲慢與偏見”。

  事實勝于雄辯。劉曉明大使重點從“中國創新成就舉世矚目、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水準不斷提升、中國智慧財産權國際合作日益深入”三個方面,列舉了不可爭辯的事實與數據,並進行了具有説服力的論述。文章明確指出:美國以讓來華投資的外企“強制技術轉讓”為借口打壓中國科技創新、保護本國産業的做法是完全錯誤的。

  劉曉明大使稱,美國是富有創新的國家,但創新不是美國的“專利”。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已與世界高度融合,“中國制造”和“中國創造”廣受歡迎,“中國創新”如火如荼。中國經濟已經從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創新驅動”成為中國經濟增長主要動力之一。中國在智慧財産權保護領域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

  劉曉明大使表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中國正在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定保護智慧財産權。中英、中歐科技創新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在智慧財産權保護領域合作進展良好,在法律政策、數據交換、信息化工具、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成果顯著。我們願繼續同各國一道努力,堅持開放合作,保護智慧財産權,推動科技創新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張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