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美方一味“任性”只會完敗收場
2018-04-07 00: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題:美方一味“任性”只會完敗收場

  新華社記者 于佳欣

  面對中國的有力回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要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其言論一出,輿論嘩然。如果美方付諸行動,中方表示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特朗普一貫以“任性”著稱。之前曾説貿易戰很簡單,美國肯定能贏,在中國發布了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後,他又在推特上發聲,稱不是要與中國打貿易戰,要致力于削減貿易逆差。如今,又聲稱考慮再對中國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不管這是隨心所欲、拍腦袋決定的兒戲,還是虛張聲勢、給自己壯膽,中國的態度是不變的——如果打,將奉陪到底!

  “任性”,掩蓋不住美方的焦慮和脆弱。凡事繞不過一個“理”字。面對中方史無前例的迅速、有力反擊,美方隨意加碼、漫天要價,施以恫嚇和威脅,同時又表示塵埃落定前這些措施不會正式生效,恰恰透露出其焦慮、脆弱的心理。中方行動迅速,態度堅決,有理有利有節,自有成竹在胸的信心和底氣,是對美國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行徑的響亮一擊。

  “任性”,是對國際經貿規則的肆意踐踏。是規則,就要遵守,國際經貿規則不是玩詐的把戲。美方的行徑是對全球多邊主義和全球自由貿易的嚴重挑釁。如果美方還繼續用任性、稱霸的心態來對待中美經貿關係,將主觀臆想淩駕于一切之上,就是徹底打錯算盤,必將自食苦果。

  “任性”,必將以損人出發以害己收場。中國強硬表態和出臺對等措施後,美國股市失去方向,諸多美國農民對其政府的草率怒不可遏。美方可以“任性”,但美國的“大豆哥”“養豬哥”不可能同樣瀟灑。繼續“任性”下去,以股市和選民利益為代價,最終只能以慘重損失收場。

  全球同此涼熱,公道自在人心。面對美方的“任性”和恫嚇,中國不犯怵也不會躲。你加碼,我何懼?爾欲戰,我奉陪。不管是涉及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建議清單,還是再對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將堅決回擊,奉陪到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