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方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答問
2018-04-06 13:5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方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答問

  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4月6日攝)。4月6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美方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就美方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研究是否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陸慷説,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聲明。大家可能注意到,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場。我願在此再次重申,在中美經貿問題上,中方立場已經講得很清楚。我們不想打,但不怕打貿易戰。

  他説,對美方聲明我們將聽其言觀其行。如果美方不顧中方和國際社會反對,堅持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將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陸慷表示,這次中美經貿衝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質上是美單邊主義對全球多邊主義、美保護主義對全球自由貿易的挑釁。中方將繼續擴大改革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梨花林裏舞太極
梨花林裏舞太極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假日書店讀者多
假日書店讀者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64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