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人三塊廣告牌 請特朗普別打貿易戰
2018-04-05 12:25:02 來源: 新華國際頭條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公布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建議清單,涉及每年從中國進口的價值約500億美元商品。

  美國此舉不顧中方嚴正交涉,也無視美國國內反對聲音。日前,美國農業、畜牧業和制造業領域的協會紛紛在電視、網絡平臺打廣告,反對美國政府不負責任的單邊主義舉措,呼吁通過談判解決中美經貿問題。

  農場主:我們是貿易戰首要受害者!

  “中國是美國大豆的最大客戶,我們將會成為貿易戰的首要受害者!特朗普總統,請支援自由貿易!”印第安納州農民拜布爾在熱播的30秒電視廣告中説。


  這則由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籌資投放的廣告于3月29日發布,將在美國福克斯電視臺、有線電視新聞網及視頻網站上播放兩周。為確保總統親眼看到,廣告將在首都華盛頓和佛羅裏達州“定向投放”。這樣,特朗普不管在白宮,還是回佛羅裏達海湖莊園,都有機會看到。

  美國宣布徵收高額鋼鋁關稅、根據“301調查”考慮對中國進口産品加徵關稅後,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已是第二次發布廣告,警告美國政府。

  拜布爾擁有5000英畝的農場,主要種植玉米和大豆。臨近大豆播種季,原本支援特朗普的拜布爾心急如焚,政府貿易保護舉措給農場帶來巨大不確定性。

  美國大豆協會數據顯示,美國每年大豆總産量近三分之一出口中國,價值140億美元。大豆協會會長海斯多費爾警告,如果美大豆業遭報復,成千上萬美國農民定會受損。

  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聯合主席、前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説:“由于特朗普政府採取的一些舉措,我們已經看到(美國)水果、紅酒和其他農産品遭到針對性報復,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針對美國農産品出口的關稅舉措。”

  近年來,由于農産品價格下滑,美國農場收入已下降。博卡斯警告:“幾乎所有人都會在貿易戰中受損,但沒人會比美國農民付出更沉重的代價。”

  養殖戶:政府正掐斷行業生命線!

  “貿易和出口已成為行業生命線。”美國全國豬肉生産商理事會副主席喬達諾説。

  在名為《自由貿易令美國豬肉繁榮》的廣告片中,這家代表6萬豬肉生産者利益的行業組織勸説美國政府:如果丟掉已有市場,整個行業將陷入困境。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自美進口的128項産品加徵15%或25%的關稅。其中,對豬肉及制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同日,美國全國豬肉生産商理事會發表聲明,敦促美國政府同中國談判解決問題。

  2017年,美國豬肉總産量26%用于出口,價值65億美元。過去十年,美國年均豬肉出口量全球第一,支撐著11萬就業崗位。中國是美國豬肉第三大出口市場,去年進口了10億美元的美國豬肉。

  中國的反制措施令原本將出口中國的豬肉進入本地市場,導致肉價暴跌。

  在美國中部艾奧瓦州近100個縣中,處于西北角的蘇縣農業出口最多,2016年相關出口額達3.5億美元。

  42歲的養殖戶格魯滕惠斯去年賣了2.5萬頭豬,但今年可能“血虧”數十萬美元。他説:“任何時候,只要虧錢,就沒人會開心。”

  2016年美國大選中,81.3%的蘇縣人把選票投給特朗普,是特朗普在全國得票率第二高的縣。但如今,調查發現,很多當地選民已倒戈。養殖戶施密特説:“情況正變得糟糕,如果有更好人選,我們會考慮換人。”

  制造業工人:請對關稅説“不”!

  “總統,我們指望你幫我們留住工作機會,對鋼鐵關稅説‘不’!”面對鏡頭,來自不同工廠的6名伊利諾伊州制造業工人,發出同樣呼聲。

  這是一則由美國設備制造商協會制作的廣告,3月中下旬起在福克斯、全國廣播公司等電視臺播放。在視頻網站優兔上,播放量已達十余萬次。

  雖然減稅給設備制造業帶來增長動能,但工人們認定:“鋼鐵關稅將改變這一切,不僅直接傷害設備制造商,還讓我們在與外國企業的競爭中處于劣勢!”

  美國政府針對鋼鋁産品徵高額關稅的措施已正式生效。這令擁有900多家成員的美國設備制造商協會很“失望”。協會成員卡特彼勒、迪爾農用機械等制造業巨頭不僅依賴進口原材料,同時也擔心貿易夥伴的反制措施可能損害出口市場。

  協會總裁斯萊特説,徵高關稅已導致鋼鐵價格上漲,幹擾設備制造商生産經營,給營商環境帶來巨大不確定性。

  制造業的擔心正成為現實。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近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32%的受調查企業擔心關稅拖累企業生産,10%的受訪企業抱怨關稅導致原材料漲價。

  調查負責人菲奧裏説,供應商在關稅措施宣布後24小時內就宣布漲價,還有供應商“囤積居奇”。他警告,如果經貿摩擦繼續惡化,美國制造業擴張勢頭可能逆轉。(據“新華國際頭條”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