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呼吁各國共同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制
2018-04-05 21: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5日電(記者安曉萌)4月5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及王毅對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的看法。

  王毅表示,美國執意要出臺對中國商品大規模徵稅清單,中國是被迫做出必要反制。這是中國作為主權國家的正當自衛,也是在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制。

  中美經濟已深度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國以為搞保護主義就能佔到便宜,是打錯了算盤。中美都是世界大國,應當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美國向中國揮舞貿易制裁大棒,是找錯了對象。

  世界經濟剛剛走上復蘇軌道,全球貿易的增長仍很脆弱。美方此時以“美國優先”為由,對外頻頻挑起貿易戰,是典型的單邊主義,也是赤裸裸的經濟霸權,不僅嚴重違背世貿組織規則,動搖全球貿易體制根基,也勢必會衝擊世界經濟和全球貿易的正常發展。國際社會有必要共同抵制這種無視規則的單邊主義行徑,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共同讓那些自認為可以為所欲為的人恢復理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