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已向世貿組織起訴美國232措施
2018-04-05 19: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5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從商務部獲悉,中國于5日就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産品232措施,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式。

  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指出,美國232措施名為維護“國家安全”,實為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美方一方面選擇性地排除部分國家和地區,另一方面對包括中國在內的部分世貿成員實施了徵稅措施。美方的這種做法嚴重違反多邊貿易體制的非歧視原則,嚴重違反其在世貿組織項下的關稅減讓承諾和有關保障措施的規則和紀律,損害了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正當權益。

  該負責人表示,鑒于美方拒絕根據世貿規則與中方進行補償談判,中方不得不啟動爭端解決程式,捍衛合法權益。

  美國232調查,指美國商務部根據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授權,對特定産品進口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進行立案調查。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8日簽署公告,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的關稅,已于3月23日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