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美合作我們受益 中美對抗我們擔憂——訪美國電影人德魯·費爾曼
2018-04-05 15:1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  專訪:中美合作我們受益 中美對抗我們擔憂--訪美國電影人德魯·費爾曼

  新華社記者劉陽 胡友松

  中美之間的合作交流讓兩國都受益,而當下美國政府一些可能會損害兩國關係的做法令人擔憂。美國紀錄片制作人兼編劇德魯·費爾曼日前在華盛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回歸野性》《狐猴之島:馬達加斯加》等知名紀錄片都出自費爾曼之手,他的最新紀錄片《熊貓們》講述中美科學家共同努力讓大熊貓回歸野外的故事。此次,他不僅是編劇,還擔任導演。

  影片中,中國科學家同美國專家一道,通過分享知識和經驗,最終成功讓人工繁殖大熊貓倩倩適應野外生活。此後,中美科學家還一同跟蹤倩倩回歸野外後的生存狀況,並在這一過程中相互學習,建立了深厚友誼。

  談到拍攝《熊貓們》的經歷時,費爾曼説,中美兩國的合作為科學研究和文化交流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因此,中美間出現裂痕是“令人擔憂的”。

  費爾曼説,這部長40分鐘的3D巨幕紀錄片凝聚著雙方多年的努力,“是中美在科學和電影領域關係密切的例證”。影片一開始就用旁白告訴觀眾:“這是一個關于合作和交流的故事。”

  “中方科學家的專業知識有助于我們增進對大熊貓的了解,也有助于我們拍攝大熊貓。我們的攝制團隊中大部分也是中國人……他們都工作努力,和他們共事十分愉快。”

  《熊貓們》將于4月6日在美國上映。“我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因為所有人都愛大熊貓,而且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個關于合作的美好故事。”費爾曼説。

  在影片中出鏡的美國生物學家傑克·歐文斯告訴記者,自己能有機會在四川和中國科學家以及大熊貓一起度過4年時間,感到非常幸運。

  “我在世界上許多地方工作過,但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就是中國。中國人既開放又有合作精神,所以我能和中國科學家建立緊密聯繫,一同幫助保護大熊貓。”歐文斯説。

  作為資深電影人,費爾曼説,美國電影産業早已享受到中美合作帶來的利好。

  “許多好萊塢大公司都和中國有合作,中國投資進入好萊塢的規模越來越大,中國票房也在國際票房中佔據很大一部分。中國有巨大的市場,也有很多影迷,中美合作是件美妙的事情。”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