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重點關注國際安全機制與反恐議題
2018-04-05 14:2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4日電(記者欒海 王晨笛)第七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4日在莫斯科召開,與會國家代表呼吁維護國際安全機制,強調“互信與包容”,展望未來反恐的努力方向。

  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致開幕詞時表示,聯合國在協調處理國際關係問題方面發揮著無可替代的作用。然而部分國家在國際安全領域一再試圖繞過聯合國機制,以各種借口非法行事。這種做法嚴重破壞國際局勢穩定,阻礙國際社會應對國際安全領域的種種挑戰和威脅。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致詞時表示,俄方高興地看到來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代表團出席本屆會議,這有助于加強和發展俄與歐安組織的關係。“歐安組織正為維護歐洲地區的安全而努力,我們希望俄方與該組織間的建設性對話能為提升歐洲安全邁出新步伐。”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大會發言時提出防務安全領域合作倡議,表示願與各國攜手,樹立共同安全理念,和平解決矛盾分歧,加強防務領域合作,構建共贏共用的國際安全環境,讓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陽光普照世界。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副特使拉姆齊表示,聯合國希望與有關各國共同努力,解決敘利亞問題,幫助敘利亞實現包括敘國內各方啟動制定新憲法、鞏固敘境內衝突降級區的安全形勢、促使敘國內各方加強互信等三大目標。

  伊朗國防部長阿米爾·哈塔米在發言時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潰敗,但根除恐怖主義還任重道遠。

  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由俄國防部主辦,旨在通過交流加深各國國防部門及國際組織間的合作,共同探尋應對國際挑戰與威脅的途徑與方式。主辦方每年邀請來自集安組織、北約、上海合作組織等成員國的國防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高級代表和專家學者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