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燃岳火山大規模噴發 煙塵高達5000米
2018-04-05 13:2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5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氣象廳5日發布消息説,日本新燃岳火山當天淩晨發生大規模爆炸性噴發,噴出火山煙塵高達5000米,是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高度。

  日本氣象廳説,此次噴發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淩晨3時31分。據觀測,此次噴發噴出的大碎石最遠落至距離火山口1.1公里處,噴發煙塵主要飄向火山東側。新燃岳隨後又發生幾次噴發。氣象廳還觀測到火山煙塵摩擦産生了火山雷,測量結果顯示此次噴發還導致山體沉降。

  目前,日本氣象廳依然將新燃岳火山警戒級別維持在“禁止入山”的第三級,呼吁當地居民留意火山口方圓3公里范圍內可能因火山噴發突降碎石、2公里范圍內有火山碎屑物等危險。此外,氣象廳還發布火山煙塵預報,呼吁當地居民注意火山灰。

  新燃岳是一座活火山,位于日本九州南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霧島山中部,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該火山有多次噴發記錄,2011年開始進入活躍期。今年3月,新燃岳再度發生大規模爆炸性噴發,之後一直處于活躍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