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茨瓦納總統任命新內閣成員
2018-04-05 12: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4月4日電(記者楊孟曦)剛剛接任總統職位的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4日任命新內閣,執政黨民主黨主席斯倫伯·措格瓦內出任副總統。

  在新任命的內閣中,佩洛諾米·文松-莫伊托伊任地方政府與農村發展部長,文森特·塞雷茨擔任國際事務與合作部長,諾諾福·莫萊菲任總統事務、政府治理與公共管理部長。

  副總統措格瓦內由總統馬西西提名。54名有資格的議員當天就措格瓦內出任副總統舉行投票,措格瓦內獲35票支援,1票反對,其余18名有投票資格的議員棄權或未參加投票。

  措格瓦內1999年起擔任博泰蒂西區議員,是博茨瓦納議會裏任職最久的民主黨議員。4月1日,馬西西接任總統後辭去民主黨主席職務,時任地方政府與農村發展部長的措格瓦內被選為民主黨主席。

  馬西西2014年11月由時任總統伊恩·卡馬任命成為博茨瓦納副總統。根據博茨瓦納憲法,總統任期每屆5年,最多可連任兩屆,總統兩屆任期滿後,將職位交給副總統,至次年大選新總統産生。馬西西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于4月1日宣誓就職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41646